【嘉金】校园网速差

  *校园pa

  又名校园网速差引发的惨案

  给 @恹 老师的点文520快乐!



  1.

  嘉德罗斯不会说情话。

  这不是什么大新闻了,因为他确实是把情话说的像骂人,把骂人说的像吵架的第一人,嘉德罗斯作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宇宙直男型大一新生,诸位男同胞都认为他是没什么竞争力的选手,尽管这位选手的颜值就像1000米赛跑直接生在了终点那样,英俊,可嘉德罗斯依然被认为是纯良无害的小鲜肉。

  结果就在大一军训刚结束,人家就奇迹般的脱团了,直接成为了这届凹凸大学脱团最早的一批人之一,这件事着实把他们自己班的一大群男同学感动坏了,就连几个平常跟嘉德罗斯没说过几句话的人都拉着他,要他请客。

  嘉德罗斯听闻直接翻了个白眼道:“你们是想帮忙庆祝我找到真爱,还是单纯的想讹我一顿饭钱?”被嘉德罗斯识破了的众人只好不敢再招惹他,纷纷化做鸟兽散了。

  其实,大一男生们的集体毒奶还算奶中,嘉德罗斯的确没发挥颜值的优势把妹,但他们却没想到嘉德罗斯把来了一个汉子,还是他们大三的学长。

  要说嘉德罗斯是直男,那纯属是冤枉他,毕竟他的现役对象是个男生,可如果这话让他的现役对象兼大三学长金听了去,金又肯定要坚持声称:虽说嘉德罗斯生理上不直,心理上却直成测地线。

  他会记不清交往纪念日,却能清楚记得金哪天哪时哪分跟别人出去吃了饭,回来醋一个星期;他连自己衣服堆积成山都不乐意洗,却愿意帮金打扫宿舍卫生;明明是去校图书馆约会,金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他就嫌烦,但轮到图书管理员让金小声点,他又去瞪人家。

  总之,嘉德罗斯这个人让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有好信的人问,那你为什么会跟嘉德罗斯交往呢?金就会停下来思考。这着实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因为熟悉金的人都知道,金这个人活的比较简单,用委婉的话讲是纯朴,用不好听的话说就是没心没肺,他这个人很少会思考,如果他都停下来思考了,那足以证明这件事不简单。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跟嘉德罗斯交往。”金抓了把太阳帽,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校记者继续追问,他们要做一期关于校园十对最佳情侣的专访,这个从大一伊始就发狗粮的同性情侣当然得重点采访一下,原因之一是这对情侣两个人都是小帅哥,二是支持LGBT群体曾几何时也变成政治正确了。

  “嗯,事情是这样的。”金回忆着说:“我的朋友格瑞是学生会的人,这次做导生,正好负责嘉德罗斯他们所在的数学系一班,然后军训的时候我帮他抬水送到军训地点,正巧赶上他们连在拉歌,唱的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唱到最后每个男生都要冲出去拉来一个女生才行,如果没抓到就算失败,要接受惩罚。”

  金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没想到他把我拽进了他们连。”

  记者又问:“那他这算过了吗?”

  金吐了吐舌头说:“没有,我跟他一起受惩罚了。”

  2.

  这边记者们洋洋洒洒写了千八百字准备图文并茂的讲述这对金毛小情侣的恩爱生活,那边突然传来消息说,金和嘉德罗斯冷战了,尽管他们之前也闹过冷战,可这次是提及到了分手的冷战,等级根本不一样。

  新闻部的人希望别校报还没做出来,那厢都分手了,于是派出了“临战丘比特”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被派出去的人是大四自动化专业男神雷狮,来人横眉冷竖鼻梁高挺,自带生人勿扰气场,根本不像丘比特,倒是像杀了丘比特的凶手。

  “不准跟嘉德罗斯分手。”来人七个不满八个不愤的说,命令的语气让金汗毛倒竖,他之前就听说过新闻部有这么一尊大佛,平常不出面,一出面能摆平所有问题,如今到了他这里,想必也是这样。

  “我...”金不敢怠慢了人家,只好支支吾吾的开口。

  “贵报还管人家小情侣的私事儿呢?”了解两人闹情感矛盾全过程的凯莉最有发言权,她不甘示弱的讥讽雷狮。

  “我不管这个,我只管我们校报的新闻能不能继续刊登。”雷狮面无表情的说。

  “那也麻烦你了解完事情的始末再来说话。”凯莉叼着冰棒咔擦咬了一口。

  “那你知道什么始末都告诉我。”

  “我不告诉你。”黑发少女翻了个白眼。

  待雷狮找到嘉德罗斯的时候,已是暮色四合,嘉德罗斯跟小太子爷似的翘着二郎腿躺在寝室床上,雷狮风风火火的进来,两人都一副高傲脸,四目相对就知道臭味不相投。

  “你干了什么?”雷狮开门见山的问。

  “校园网不好。”嘉德罗斯答非所问。

  “什么玩意?”

  “说了你也不懂。”嘉德罗斯摇了摇头,黑色的发箍差点没给摇掉。

  3.

  事情得从一周前说起。

  “今天出来吃午饭?”空手道部下训之后,嘉德罗斯右肩挂着单肩背包,手指飞速的在屏幕上打字。

  “好的(๑•̀ㅂ•́)و✧”消息几乎是发过去没几秒钟金就回复了。大三已经开始实习,金明明是很忙,可是他还是为了嘉德罗斯将所有必须做完的工作赶在上午做完,好空闲出来午饭的时间能跟嘉德罗斯聚聚。

  “去哪里吃?”嘉德罗斯收到短信不可抑制的嘴角上扬。

  “你定吧。”跟嘉德罗斯出去吃饭,金一直是把选择权让给他,因为嘉德罗斯下午还要上课,金希望他能选择一个离学校近的地方吃午餐,可嘉德罗斯每每都选离他实习单位近的地方。两个人互相迁就着,金也不好挑明了告诉嘉德罗斯不必如此。

  虽然嘉德罗斯嘴上不饶人,行动上还是挺暖心的。金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

  “那去觅香餐馆吧,听说那里有新菜。”嘉德罗斯打开手机地图,这回也依旧是想都没想就选择了金更方便的地方。

  嘉德罗斯坐公交来到金工作的商业街,差不多三十分钟的车程。他今天穿了相对来说轻便一点儿的衣服,群青色短袖上衣加棕色短裤,金问他怎么在人群里找你,嘉德罗斯回答:人群中最靓的仔。

  结果金靓仔没找到,找到一顶绿帽子。

  金背着背包从公司出来,在车站人群里看到了嘉德罗斯,刚想叫住自己的小男友,就发现一妹子抱着嘉德罗斯的胳膊,兴冲冲的跟他讲了些什么,然后嘉德罗斯笑着揉了揉她的黑发。

  嘉德罗斯脾气很炸,能和他处得来的异性除了他家女佣玛格丽特和同学蒙特祖玛之外金想不到其他人了,而这位金可是从来没见过。

  金不像嘉德罗斯占有欲那么强,只是想她可能是嘉德罗斯的熟人,自己都大半年没回学校嘉德罗斯交了新朋友很正常,于是转过头准备先去餐馆等他。

  然后,等嘉德罗斯来到菜馆坐到自己面前,金甚至能闻到那股女孩的香水味。金试探性的问:“今天比以往来的都晚呢,是堵车吗?”

  嘉德罗斯看着菜谱应道:“啊,中午高峰期堵的不得了。”

  金沉默了,如果只是遇到了熟人嘉德罗斯大可不必撒谎,直接告诉他就行,但是嘉德罗斯居然随便就顺着台阶敷衍下去了,这让哪怕是神经比小嘉德罗斯还粗的金都不免担忧起来。

  金一整顿饭吃的没滋没味,嘉德罗斯也没看出来,他来之前刚在空手道部挥汗如雨完,现在饿的不行,整个人胡吞海塞了一顿。

  买完单两人在附近转悠了几圈消食化食,这时他察觉到了金的心不在焉,不过他把那当做金实习一上午可能累了所以没有多问。

  等两人分开嘉德罗斯回到宿舍发现他跆拳道部的女同级生又给他发了好几条微信。

  她就是中午金看到的那个和嘉德罗斯举止亲昵的人,嘉德罗斯下车后偶遇了她,这女生拳打的挺6性格也直爽再加上和他同时期入部,一来二去两人相处得不错,她拉着嘉德罗斯的胳膊问:“又跑来这么远和金前辈一起吃饭嘛?真好啊,超羡慕你们这么恩爱。”

  嘉德罗斯想到金无意识的笑了,他摸了摸她的头发连语气都温柔了下来:“你也会遇到的。”

  结果下一秒,女孩鼓起勇气仰头道:“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嘉德罗斯我们试试吧!”

  闻言,嘉德罗斯迅速抽出自己的胳膊,他是真没察觉到她对自己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把她当兄弟,他厉声道:“不行,以后训练别和我一组了,再见。”

  到了餐馆金问他为什么来得迟,他不想把自己刚刚被人表白了这件事告诉他,有些话必须解释有些说出来只会给两人徒增烦恼。所以嘉德罗斯选择缄口不言,他是真的不知道金看到了他们挽手走在一起那一幕。

  嘉德罗斯自认为拒绝的干脆,打开微信发现除了那女生之外还有一大堆社团的人发消息给他,说那女生现在在活动室哭得很凶,大家都在安慰她。

  那个女生则表示就算不能当恋人至少还能继续当朋友吧,她不会打扰他们的生活。

  如果继续当朋友,告白事件传出去让金听到了的话,事情将变得更复杂,所以嘉德罗斯回绝了他们的求情,然后义正言辞的告诉了那个女生他们不能再当朋友了的原因。

  回复完所有人,刚放下手机结果又响了,嘉德罗斯的耐心终于被耗尽,他抓起手机手指上下翻飞打了一句话发送过去,退出微信,锁屏,一气呵成。

  “别再来烦我,我们两个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撂下手机看了会专业书,期间手机再也没有响过,等十五分钟过去他想看一眼明天的电子课程表,拿起手机才警觉大事不妙,刚刚最后给他发消息的人是金,而他错当成了那名女生,还甩下了一句狠话。

  他赶紧打电话过去,结果对面无人接听,他又发微信,然而一直抽风的校园网偏偏赶着这个时候崩溃,他发的消息一直红色感叹号,就在这半分钟的时间他切换成4g网再发消息,金已经把他拉黑了。

  好家伙,金竟然敢拉黑老子,连一句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交往那么久他就这么不信任我吗?嘉德罗斯越想越气,最后干脆躺床上睡觉打算船到桥头自然直。

  4.

  雷狮:“所以这是误会?那你快点解释清楚不就好了。”

  嘉德罗斯无奈的摊手:“金躲我啊,还有他身边那几个朋友帮他躲我,该死的我根本逮不到人。”

  雷狮来了兴致:“那行,既然你自己找不到我帮你把人抓来,下午三点你到学校奶茶店等着。”

  “你别动金,我自己能找到。”嘉德罗斯狠狠瞪了他一眼起身从上铺直接跳下来,背起书包就往外走。

  雷狮扯出一个笑:果然还是激将法好用。

  据嘉德罗斯了解,金今天下午有一个重要的科目要补考,他提前在教室外守着,他就不信这还能错过。

  果不其然打完收卷铃,金第一个拿着涂卡笔往外走,正好撞到嘉德罗斯身上,在摔个屁股墩之前被嘉德罗斯拦腰扶住。

  “嘉嘉嘉德罗斯——!你怎么会在这儿?不对,你一直等在门外吗?”金被吓坏了,说话都抖,嘉德罗斯皱起了眉。

  这就像回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那样,嘉德罗斯气场冷硬总是把金吓得说不出话,后来慢慢习惯了才好,结果一朝回到解放前。

  “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嘉德罗斯拉他往外走,等走到教学楼外金才挣开被抓住的胳膊。

  “嘉德罗斯你干什么,我们已经分手了!”金的叫喊声引得路过的学生频频侧目。

  “你那是单方面分手,我不同意就不算数。”嘉德罗斯也不怕大庭广众之下吵架丢人,强势的回答道。

  “可是…分手不就是你提出来的吗?!”金喊道,嗓子都破音了,听得嘉德罗斯心疼。

  “我没有,那条微信只是有人和我表白我拒绝了,结果发错对象而已。”

  金拳头攥紧在身体两侧,低着头提声问:“那那天我们出去聚餐你迟到了,明明和一个女孩在一起为什么要骗我说堵车呢?”

  “喂你在吃醋吗?”嘉德罗斯关注错重点。

  “回答我!”

  “她是我柔道部的后辈,正好是被你看到那天她向我表白了然后我拒绝了她,导致和你见面迟到了。晚上她又来找我说当个普通朋友也好,我也拒绝了。”嘉德罗斯简单扼要的总结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金抬头和他四目相对,嘉德罗斯问:“满意了?”

  “我以为……可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听完嘉德罗斯的解释,金的蓝眼睛里霎时蓄满了泪水,“不接电话、不敢见面是怕你当面和我提分手,我不是不信任你,我是害怕和你分开。”

  金扑进嘉德罗斯怀里,后者用力抱住了他。

  他们就在人来人往的教学楼门前上演了一出破镜重圆的好戏,来往的学生看到这里竟自发的鼓起了掌。

  5.

  两只金毛情侣和好之后比以前还秀,似乎更腻歪了。

  新闻部活动室里,雷狮把烟头暗灭在最新一期校报上:“反正就是这么回事,我做得不错吧?”

  “别在活动室里抽烟!”新闻部部长安迷修朝他丢了个毛绒公仔,雷狮一把抓住并丢了回去,正中靶心——砸到了安迷修头上,呆毛都给砸萎。

  在安迷修要发作之前,有人敲了门。

  “请进。”

  探进来一个金色的脑袋,他略显不安的四下看了看才走进来递给他们一人一份请柬。

  金说:“我们决定了,婚礼就定在今年暑假,谢谢你们,记得一定要来参加啊。”

        -END-

        大学就结婚的操作你见过没。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拉着我的手,到好远的以后